荆四狗子

感谢遇到你们~目前嗑嬴光嬴,竹闲缘更

【嬴光】桃花笑(一)

纯甜互宠,细水长流路线,温馨日常,圆回来的he古代故事,欢迎入坑。

设定是时光振作之后还和洪河合租的某天开始,ooc给大家拜早年谢罪。归属于主页《云与海》的嬴光向番外,单独看也不影响剧情。欢迎指正。

配合歌曲《桃花笑》食用更佳。

——正文——

白色纱帘透过阳光,倾城灿烂,而窗边床上的少年睡颜静谧。

突然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“笃笃”传来,洪河着急地喊着,“时光!时光!咱俩的车要来不及了!”

“什么…车啊。”时光打了个哈欠撑起身。

“咱们不是约好了要去影视城玩吗?”洪河攀上时光的肩。

时光吐掉嘴里的牙膏沫,胡乱洗了把脸。

“走吧。”

长途车上。

“时长老,你说都出来了,怎么还没精打采的?”

“这不是没睡成懒觉吗?”

“行,你可真有脸说,谁七点就睡了,九点还不起。”

“哎,这不是困吗?话说一朗怎么没来,好歹他刚定上段,不该出来我们一起庆祝嘛。”

“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啊,上次都看到他枕头下的小皮筋了,还非上赶着做电灯泡?”

“得,算我错了。”

“本来就是。哎,到了!”

穿过闷热的车厢与拥挤的人群,两人总算来到买票口递上纸币。

“两张成人票,谢谢。”

拿到门票,洪河明显兴奋起来。

“时光,你说咱们先去哪个朝代呀!”

“南梁。”时光不假思索。

“行吧,南梁,走着!”

此时的园区尚且没有沉浸式体验,穿着古装的演员远没有现代装束的人多,与其说来看古代场景还原,倒不如说是来看人的。

“角黍!角黍!新出炉的角黍来喽!”

时光突然感觉有些熟悉,那天褚嬴过生辰中午,他们不也是曾在卖粽子的摊子前停留?

时光往前踏出一步,脚下实地似有波动,让他惊讶,难道地震?

再抬头,现代装扮的人只剩下他一个,长袍者与短褐打扮皆有,时光仿若真的回到了南梁。

又一步向前,刚刚的一切仿若幻觉,时光转头找起了洪河,但人流如织,转瞬迷眼。

“洪河!洪河!”时光大声呼喊,但是徒劳无功,他只好尽力回忆最后在哪里见过洪河。

是了,那棵假桃树。

等他用力奔赴向那棵桃树时,并未注意到,风里桃花飘扬。

待到桃花树下,时光左右张望,一个回头刚准备边走边拿起手机,却被眼前的玉立背影吸引。

一种熟悉的感觉在他心中萦绕,他不敢相信,却又很想相信,他失望了太多次,这一切会是真的吗?

他迫不及待地冲上前,想拍拍那人的肩,最终又缩回了手,眼里的光慢慢熄灭。

谁知下一秒,那人就转过身来。

“你为何跟着……小光!你是小光!”褚嬴难得地失态,不禁在长街上就拥紧了他。

这一次,他们的拥抱真实发生,不再虚无缥缈,那些曾经穿透的失落失望,在这一刻尘埃落定。

“我是。褚嬴,你这次不许再走了,我没有命再等你一次了。”时光能感觉到褚嬴的极度用力,但他宁愿窒息在这一刻,也不愿再次失去。

“对不起,小光…”褚嬴抚摸着时光的发顶,“我…”

“我不想再听见你说对不起了,我信你,永远都不会让我再听见了。”

忽而一阵长风,冷意袭来,街上人群也成了对对相偕,自幼至老,好像短短一瞬,他们偕老一生。

褚嬴和时光对视一笑。

“小光,我们回家。”

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

褚嬴领着时光,回到了府邸。

本以为自己的装扮会引来异样眼光,谁知

一到府上,被团团围住的倒是褚嬴。

侍女们一个个满脸喜气,纷纷道贺似的说到:

“官人,相思树不秃了!”

“官人!相思树散叶了!”

时光挠挠头,满脸不解,望向褚嬴,却见褚嬴也望着他,只是笑意盈盈。

这下侍女们才注意到这位怪异装扮的小郎君。

其中一位胆子较大的蓝衣侍女见状请示起褚嬴:

“官人,这位郎君是……”

“这位是时公子。小光,这位是阿瑾,以后便负责你的饮食起居。”

侍女们突然小声嘀咕起来:

“这…这林瑾姐姐可是一直服侍官人的总管呀,这位郎君好大来头。”

这位林瑾倒是气定神闲,不疾不徐地福了福身,口称一句“时公子福康。”

“你…也身体健康。”

“噗嗤。”侍女们都忍不住掩口笑了,这位郎君长得可爱,讲话更是好生讨喜。

待到褚嬴遣散侍女,进了厅堂,时光才问及相思树。

“这相思树,并…并无什么讲究,只是五年未曾发芽,一朝竟绿,教她们惊讶罢了。”

“你回来多久了?”

“……五年。”褚嬴缩了缩脖子,好像做错了事的孩子。

“我…”时光窝回褚嬴怀里,抱住他的脖子,“我不知道你等了那么久。”

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时,褚嬴倒脸热起来。

“都过去了。”

“是,都过去了,那你现在…”

“你现在…”两人不约而同问起了对方近况。

“我很好,只是没有你。”

“我不好,因为没有你。”

又是默契开口。

“小光,我一直以为我的圆满是找到神之一手,但当我不得不…不得不离开,我明白了,我所求的,其实只是陪在你身边。”

“褚嬴,你想说的只是这个吗?”时光突然有点生气,期待了那么久,想象了那么多次,褚嬴居然只是说了这些。

褚嬴:啊那不然呢。完了完了,小光生气了,啊,要怎么哄回来!

小剧场:

褚嬴:#男朋友太爱生气怎么办#

时光:说谁爱生气!不对!谁是你男朋友!

评论(11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