荆四狗子

感谢遇到你们~目前嗑嬴光嬴,竹闲缘更

《夜明》 (1)竹闲 生子 高冷宠溺攻 x 狡黠狐狸受

(1)庆有余年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患有重症肌无力的青年,一觉醒来,却成了一个竹筐里的婴儿范闲,脑海还保留着一切现代生活记忆。透过竹筐的缝隙,范闲看到了晃动感的来源——十数个杀手的追赶。

       背负竹筐的人气息沉稳,腾挪转移之间,局面尽掌,杀手遍横。

       而后摇晃减缓,范闲感到背负者步伐一定,似在蓄力,纵身一跃之间,宛若斑羚飞渡,破空的瞬间万籁俱寂,落地,竟生生来到另一崖岸。

       一阵窸窸窣窣的碾草声过后,阴沉男声响起:

     “小姐呢?”

       背负者的声音无波无澜:
     “我赶回来,已经晚了。整座城的人,都在杀她。”

     “是小姐的孩子吗?”

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活着吗?”

     “活着。”

     “让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范闲重见了天日。

     “你要带他去什么地方?”

     “安全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既然回来了,京都就是最安全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小姐遇害的时候,你和你的黑骑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“我听命行事……你是说,这件事背后还有人藏得更深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座城里的人,我,不信任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就这么带他走了吗,你能教他什么呀?五竹,你功夫高绝天下,只会杀人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也一样。”

     “站住,有一个地方会适合他。”

     “哪里。”

     “澹州。你知道的,老太太就在澹州。”

(2)孤寂之时

       澹州范府庭院。

     “啊!”“啊!”

       丫鬟们惨叫声随着鞭子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   疯跑回来的范闲与范若若钻过围观的下人,周管家似有所觉,转身看向范若若道:

     “小姐,你可算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言行中全不把范闲放在眼里。范闲倒也不在意,只是皱眉问道:

     “这俩都是我院里的丫鬟,你打她们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少爷,你爱瞎跑吧,倒也不碍事,只是您千不该万不该,不该把小姐带上。万一出了岔子,那你可是担不起这责任啊。您说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问你是不是打她们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她们说不知道你们去哪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她们确实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就该罚,”周管家又挥起了鞭子,“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“啊!”“啊!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的丫鬟,是不是该我自己管啊?”

      “老夫人任命我做这院里的管家,这管教下人的事,我还……我还管的了吧?”周管家说着又挥起鞭子。

      “别打了……” 丫鬟们低低哀求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没理他,从厅里搬了一只八仙凳,站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“你,过来,”范闲指着周管家道,“再过来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管家依言靠近,范闲大力一挥,周管家矮胖的身躯飞将出去,平平落地,槽牙应声落地。过了半晌,他才犹疑地起身,捧着一颗牙,缓缓走回范闲面前,面色铁青。

     “怎么,不服气?”

     “少爷打我,天经地义。”

       晚膳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范老太太抬眼看了看周管家,悠悠道:

     “谁打的?”

     “老夫人,是少爷教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范老太太偏头问范闲:

     “是你打的吗?”   

     “奶奶,你吃了吗?”范闲眼睛一转,试图转移话题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问你话呢。”

     “是我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范老太太也没一句重话,只依了范闲的意愿,撤去了所有他院里的人,摇摇扇子道:

     “吃了饭,若若启程回京都。”

       再多不舍,兄妹俩也只得分别,若若因暑热汗湿的手,一点点撒开范闲,范闲望着她,直觉她将落未落的眼泪,遗留在他掌心。

       范闲收拾心情准备走入院中,却见周管家微笑给自己行了个礼道:

     “少爷,您府里的丫鬟我全都给您撤啦,这么大的院子,夜里就您一个人,要小心点儿哟~别撞鬼才好哟~”

       范闲却调转话头:“你掉的是门牙吗?”

     “是槽牙呀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怎么……”范闲狐狸眼睛一转,似笑非笑,“讲话漏风,跟,跟放……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周管家脸色一绿,却只好憋气站定。

       是夜,范闲来到五竹开的铺子前。

     “叩叩。”

     “是我,五竹叔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范闲极为顺手地推门进去。

     “五竹叔,若若回京都了。”   

     “你想去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还不想去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你想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叔,你蹲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范闲无言抱住五竹的脖子,五竹定住片刻,慢慢揽住他小小的身子,回忆着小姐说过的,“在亲近之人孤寂时,给予拥抱”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